2012, 11, 30



怎麼樣算是犯詐欺罪(即詐欺取財罪)?

因為6月13日要上警察廣播電台的法律單元,向聽眾解說什麼是詐欺罪,所以我將準備好的講義先登在部落格上,希望能讓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所謂詐欺罪依刑法第三百三十九條第一項及第二項之規定為「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以詐術使人將本人或第三人之物交付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一千元以下罰金。以前項方法得財產上不法之利益或使第三人得之者,亦同。」 而是否構成詐欺罪,有幾個要件: (more...)
更多文章 →

繼承改採全面限定繼承

中華民國98年5月22日立法院第7屆第3會期第14次會議通過(公報初稿資料,正確條文以總統公布之條文為準修正民法繼承編第一千一百四十八條、第一千一百五十三條、第一千一百五十四條、 (more...)
更多文章 →

撕毀選票是否犯罪?

新北4人撕選票 1人拍照違規 中央社 – 2012年1月14日 下午5:12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王鴻國新北市14日電)總統、立委選舉投票,新北市共有5件嚴重違規案件,其中4件撕毀選票、1件涉嫌攜帶攝影器材拍攝投票所內情形。 (more...)
更多文章 →